太原科技大学第十届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3-0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我校学生更好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47日下午,由太原科技大学校团委主办,法学院团委承办的以“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为主题的第十届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科技楼417如期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文娟,法学院团委书记穆文茹,人文社科学院团委书记李宇星出席本次活动,法学理论团队负责人安明贤老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周洁老师,宪法学博士刘娟老师,行政法学博士戴加佳老师,博士张翱鹏受邀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支学生代表队从初赛报名的31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总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选答题、范围题及案例分析题四个环节,比赛内容涵盖了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在竞赛答题过程中,参赛队伍积极应答,参赛选手沉着应对。答题结束后的互动环节,更是在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下,将场内气氛推向高潮。最终,由五号代表队获得冠军,队伍成员包括马宁(经济与管理学院),刘亚迪(经济与管理学院),何娜(经济与管理学院)。九号代表队获得亚军,队伍成员包括贾晓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雨萱(设计与艺术学院),韩佳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六号代表队获得季军,队伍成员包括应有恒(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鑫琳(机械工程学院),孙瑞彬(安全工程学院)。

点评环节,安明贤老师在肯定了活动主办方和参赛人员的努力付出的同时还提出了对竞赛环节、规则的建议,并对今后的比赛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刘娟老师对于本届法律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提出:作为普法知识竞赛举办十年,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这不仅仅是法律精神的传承,也折射出我校学生对法律知识的追求,同时她还肯定了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相信他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会一直延续下去。周洁老师则以自身的教学经验告诉大家法律就在我们身边,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同时,法律普及工作任重道远 ,同学们通过竞赛获取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也有助于自身未来的发展。

最后,马文娟副书记对本次知识竞赛作了总结发言,她对出席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和评委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之际,举办法律知识竞赛具有很大意义,此次竞赛也在我校广大学生中掀起一个尊法、学法、用法的新高潮,起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宣的作用。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是法律学习没有尽头,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主动、积极地了解学习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维护好自身的合法利益。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