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三届本科生学业能力提升培训宣讲会(学生专场)

作者: 时间:2022-12-05

为切实提升法学专业本科生学业能力水平,引导我院学生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积极应对研究生考试和掌握考研复习方法,法学院于2022124日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第三届本科生学业能力提升培训宣讲会(学生专场),学院特邀已考研、法考上岸的优秀毕业生为大家讲述自己的上岸历程,分享他们的学习、考试经验,并为大家在线答疑解惑。

宣讲会上,西北政法大学在读研究生任登凯从考研的时间规划与目标院校选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同时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考研的优质资源;兰州大学在读研究生徐璐就自己的保研经历鼓励大家在本科期间要广泛阅读,注重平时积累,并给予同学们一些学习建议与规划;上海大学在读研究生周国奇则为大家系统性地讲解了学硕与法硕的区别,并针对法考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同时强调学好专业课的重要性;成功考取忻州市选调生的曹亚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选调生、公务员的认识以及准备考试到考取成功的经验,并提出自己的一些职业生涯规划建议;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张乐将自己本科备考期间从准备资料到体系地看书、归纳和总结,再到冲刺阶段的背诵的复习经历与大家分享,深深鼓舞在场的每位同学,使大家受益匪浅。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向学长学姐提出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学长学姐们也悉心一一解答。此次宣讲会切实帮助我院2020级和2021级学生缓解了面对专业课学习、考研和法考带来的心理压力,引导大家学会如何科学地平衡好考研、法考和专业课学习,帮助大家掌握了较合理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做好下一步学业、职业生涯规划。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