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引航启心”第一期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2-25

帮助学院低年级学生了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提升学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将就业服务与学风建设联动推进,我院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建立校友讲师团,启动“引航启心”项目,并于2023年12月17日晚举办了第一期线上交流会,这次交流会面向2023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举办。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和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在交流会上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

    会议开始,王成老师就本次交流会举办的“服务初心”做了简单叙述并向大家介绍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

    2016级毕业生韩刚学长向同学们讲述了三个重要方面,首先要积极主动地探索了解社会工作专业,其次打好基础提升专业能力,最后要考虑清楚自己的未来目标做好职业规划。

2017级毕业生姚卓越学长通过讲述自己和身边同学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培养综合能力,拓展自己的职业领域,积极探索更多的就业可能性。
   2016级毕业生吴畏学长毕业之后始终从事与社会工作相关的职业,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社会工作案例,结合生活实际和工作经历向大家阐明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工作内容。

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谢婷学姐更多的从学校学习和生活方面进行阐述。结合学科竞赛实践服务学业成绩和评奖评优建议同学们要明确目标提高效率,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积累经验。

最后,韩刚学长和畏学长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使大家对就业之后的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社会工作231902班陈景武同学表示学长学姐的分享打开了他的就业思路,使他认识到自己需要具备换位思考问题解决等多方面能力社会工作231903班肖瑶同学认为通过和学长学姐的交流使她受益匪浅,会在四年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质,未来更好去服务社会。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使学院2023级学生更深层次地了解社会工作专业的职业类型和行业需求,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增进了学习和择业信心。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