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描摹榜样之模样 激扬后浪之风采 ”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0-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榜样力量,激励我院学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1018日下午,法学院于西校区科技楼417召开了描摹榜样之模样,激扬后浪之风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太原市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锦绣姐姐宣讲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讲述,分享心路历程。太原市妇联副主席、二级调研员任同珍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文娟出席本次讲座,学院200余名师生到场沉浸式聆听。

市妇联锦绣姐姐宣讲队权威专业宣讲分队讲师,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讲师郭瑾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展开讲述,旁征博引、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阐述,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我们办的不是案件,而是孩子们的人生”,市妇联锦绣姐姐宣讲队知行合一宣讲分队讲师,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宋静芳分享了“未检人”用法治力量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真实案例,情真意切的宣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听众。

市妇联锦绣姐姐宣讲队知行合一宣讲分队讲师、山西艾伦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田礼君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不忘初心、敬畏法律的个人奋斗故事,她用专业、严谨的职业操守践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职责和使命,精彩的宣讲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与深思。

宣讲过程中,市妇联锦绣姐姐宣讲队寓教于乐宣讲分队讲师现场为大家带来舞蹈《人民就是江山》和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指航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成通俗易懂的快板词,用生动的表演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在场的每位同学。我院学生还带来了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和歌曲《乘风歌畅》,生动展现出了青春的朝气与活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信仰如旗,凝聚磅礴的力量;理想如炬,照亮前行的征程。 此次专题讲座采用“宣讲+理论宣讲+文艺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让我院学生对信仰、信念以及榜样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坚定信仰,务实求真,积极进取,学习新时代榜样,争做优秀新青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时代华章。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