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公考专题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0-19

为帮助学院毕业生掌握更多公职类考试的学习方法和面试技巧、指导低年级学生开展考公考编的职业规划,法学院于10月18日在西校区XGA-102教室举办了公考专题指导讲座,讲座特邀太原市委党校科研部主任,公共管理学韩艳萍教授担任主讲。韩教授曾任公考面试考官、笔试阅卷组组长,公考辅导经验丰富。学院2020级已报名公考的学生和2021级有意向参加公考的学生到场聆听。

韩老师通过比对近两年公考报考数据,从考试科目、性别,学历差别等方面对考公与考研进行了对比分析,深度分析了当前考公形势,并列举了当前就业形势下应届毕业生考公的各项优势,鼓励到场学生积极备考。韩老师根据考试内容,从如何加强归纳概括、文字表达、综合分析和贯彻执行能力提升四方面,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备考学习方法和技巧,强调“题海战术”的重要性。法学类专业是公考热门专业大类,韩老师鼓励大家抓紧时间准备行测与申论,同时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考、三支一扶、军队文职等十多种考试类型,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向同学们解答了学业和考公之间的协调,未来职业规划道路等方面的一些困惑。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院学生对考公考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掌握了考公笔试、面试环节的备考方法与技巧,明确了备考方向,提高了备考效率,对个人未来职业规划和学业发展等方面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希望学院考公学生拿出干劲,不懈奋斗,积极备战,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