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力量促发展 赋能社区共提升——我院教师协助平阳路街道举办优秀社会工作案例交流评选会

作者: 时间:2024-03-20

3月19日是第十八届国际社工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提出,今年我国社会工作宣传的口号是“汇聚社会力量,服务美好生活”。在这个全世界社会工作者共同的节日里,全国各地的社工机构和业务单位都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人文社科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周玉萍教授、郭变红老师,发挥所长,积极为太原市平阳路街办和平阳路社工站举办的“首届平阳路街道优秀社会工作案例交流评选会”赋能。周玉萍教授参与了“首届平阳路街道优秀社会工作案例交流评选”,并在交流会就收集提交的社会工作案例进行了点评。周老师从案例的选题、案例的标题、服务的程序、文本的书写等多个方面对本次案例大赛提交的作品提出了改进建议。

随后,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郭变红老师,结合自己在实务和研究中发现的社区社会工作者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如何提升社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性”的知识分享。郭变红老师针对社区一线社会工作人员在文本书写时面临的“无法表现专业性”的困惑,从体现社会工作服务专业性的科学性、社会性以及服务完整性三个方面,为社区的一线社工进行知识的普及和技巧的分享。

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获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会后两位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与会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倾囊相授使我们受益匪浅”,“老师们的分享让我们解除了工作上的很多困惑”,“经过两位老师的点拨我们以后的工作会有更好的效果”。

作为山西省第一个开设社会工作专业的高校,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科研成就,始终秉持“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校训,持续为我省各地市社会工作的发展提供督导、咨询和培训,为我省社会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