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人文社科学院)顺利举行专业硕士学位专业实践协同教育发展研讨会暨校外实践导师聘任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1-09

为了加强培养复合型、实践型高层次专业实践人才,提升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为学生提供与未来将要从事的职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和条件,解决学生理论与实践相脱节的实际问题。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人文社科学院)于2024年1月7日在山西法官培训学院召开“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人文社科学院)专业硕士学位专业实践协同教育发展研讨会暨校外实践导师聘任大会”。

大会由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任俊琳主持,院长廖启云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院情况。廖院长代表学院对百忙之中专程参加本次大会的校外实践导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等方面回顾了学院近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廖院长提出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继续扬帆远航。学院和校外导师的使命,最终都要回归到“育人”二字。学院将与校外导师一道,致力于培养人才,让学生在学院获得更好的成长,未来奉献这个伟大的时代。


在此次聘任仪式上,共有来自司法系统、政法部门、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33人被聘任为专业硕士学位校外实践导师。受聘的各位导师将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学院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帮助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学院的育人水平。      在发展研讨会环节,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的教师代表蔡萍、郭宇燕和学生代表曹婷婷、白嘉昊就专业硕士的培养、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校外实践导师李飞和冯骏芳在大会上分享了他们的实务经验,强调了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性。与谈人董新中、赵锐、周玉萍纷纷表示代表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的专硕培养模式,深刻探讨了校外实践导师在专硕人才培养方面的角色和发力点,也为同学们今后的生涯规划提供了宝贵建议。

研讨会围绕专业硕士的培养模式、校外实践导师的支持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进一步加强了校外实践导师与同学们的联系,为同学们在学业、就业领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和指导,也为学院专业硕士校外导师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娟致闭幕词。她表示有幸邀请到了一批优秀的导师加入我们的团队并向他们正式颁发了聘书,这标志着学院专业硕士学位专业实践协同教育的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以这次会议为起点,学院以后可以更好地培养适应社会实践需求的专业人才。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