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推选案例 入选第三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百强案例

作者: 时间:2024-01-03

2023年12月25日,第三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组委会公布了本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百强案例名单。由法学院、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廖启云教授指导、社会工作专业2023级研究生韩天宇申报的参赛案例《“和谐家庭,幸福生活”结构家庭治疗模式介入重组家庭失和问题》成功入选。

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由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院校联席会议主办,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组织开展,代表了当前我国MSW研究生案例教学、撰写的最高水平。自大赛举办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工作,于2023年10月28日组织举办了院级社会工作案例大赛,参赛师生从确定选题、完善内容到撰写申报书经多个环节的精心准备,并通过专家评审等方式遴选出《“和谐家庭,幸福生活”结构家庭治疗模式介入重组家庭失和问题》等三个案例参加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最终,该案例成功入选百强案例,充分展示了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学成果和师生的风采。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动研究生学术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学科竞赛成果不断取得突破。通过参与本次案例大赛,增强了学生们对社会工作专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展现了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百强案例的入选是对我院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的进一步肯定。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