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年会

作者: 时间:2023-12-25

12月9日至10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年会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进行了第七届换届选举,我校当选理事单位。同时,此次年会也是“中国式现代化新阶段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本次年会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的千余名社会工作理论研究、教育教学和政策实务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法学院副院长任俊琳和赵素燕、张芳芳、张燕三位老师及两名研究生代表参会。

大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新阶段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围绕“社会工作发展的多维面向”和“社会组织与社会工作务实研究”设置了青年学子、社会工作课程建设等11个独立论坛,18个专题分论坛。我院张燕老师做了关于“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社会工作专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研究”的发言;赵素燕老师就“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议题进行了会议交流;我院研究生代表王薇以“中国乡镇社工站的角色与挑战:促进社会工作本土化”为题做了会议交流发言。

此次参会,我校师生与其他各高校、研究机构的社会工作专家学者进行了会上会下深入地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工作专业师生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同时扩大了我校在全国民政社工领域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下一步,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将继续努力,在不断增强社会工作对山西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及社会发展贡献的同时,积极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