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论文投稿与发表”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5-16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论文投稿与发表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论文投稿与发表”交流会于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晚七点半在线上举行。此次活动由21级法硕翟林伟同学主持,20级曾志卿、杨琛与19级魏思韵三位同学作为主讲人进行了经验交流,本次活动共计27人参加。

交流会上,曾志卿同学就论文投稿前的准备、正式投稿以及投稿应对这三方面开展了细致的讲解。他对投稿前的期刊选择、论文格式和篇幅的修改、投稿系统的审稿流程进行了全面讲解。最后,他强调同学们对论文的发表要保持自信,不要因被拒稿而气馁。魏思韵同学就论文的发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文章的写作应当“广泛阅读,深入思考”,必须要有自己的创新点;另外要特别注意法条的引用,一定要选用最新的规定。杨琛同学作了补充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论文发表的关键在于文章的质量;与此同时,论文的格式代表了学术态度,同学们也应格外重视。

参加交流会同学们积极发言,就自己在论文发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相互交流,得到了主讲同学的耐心解答,同学们对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以及小论文的发表有了进一步了解。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