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取得骄人成绩

作者: 时间:2022-11-30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山西省一流课程立项名单。我院课程建设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共有3门课程获批“认定”,1门课程获批“建设”,1门课程获批“培育”。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课程建设不但是专业建设的有效抓手,更是教师全面总结课程特色,持续优化教学方法,着力创新教学模式的重要路径。课程建设成就也是教师职业荣誉感和职业成就感的关键所在。

近年来,我院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实“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的课程建设目标,通过广泛动员,重点培育,集中培训,专家把脉等方式促进课程的高质量建设工作,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效果不断提升。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教学改革成果更好的落实到课程建设上。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围绕学校学科特色,以法学与人文学科为中心,加大专业课程建设力度,通过一流课程的示范作用,融合师资队伍,深挖课程内涵、优化教学团队,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