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房地产企业纾困相关法律问题研究”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1-09

115日,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在富力地产集团西北区域公司举办“房地产企业纾困相关法律问题研究”研讨会。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张玉根、米青山、史婷、李珺,山西省法学会破产与重组研究会会长、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郗伟明教授,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法务部长王锋,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业务处处长田军强,北京中恕重整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惠春安,山西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张志强,山西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秘书长王志萍,富力地产集团西北区域公司法务总监张瑞雪,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廖启云教授、副院长任俊琳教授、乔中国教授以及其他专家学者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破产法研究中心主任卫霞副教授主持。

首先,卫霞主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当前不少房地产企业陷入经营困境,并影响了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为了实现房地产行业以及烂尾楼盘的法治化、市场化、专业化纾困,探讨总结房地产行业破产重整中的问题与经验,破产法研究中心特举办本次会议。

接着,与会专家先后从不同角度发言,为当前房地产企业的发展纾困解难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对于目前房地产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通过尽快进入法律程序去解决,发挥政府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采用府院联动等方式来弥补市场失灵,为房地产企业今后的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法学院院长廖启云对各位专家对太原科技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大家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莅临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交流指导。为强化破产法研究中心理论与实践进一步融合,太原科技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特聘部分专家为中心研究员,廖启云院长为受聘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