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场研究生明德尚法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1-04

20221029日晚730分,法学院第三场研究生明德尚法学术论坛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如期举行。本次学术论坛由2020级研究生岳雪峰作了以“基于优益权行政协议单方变更解除权之行使”为主题的学术汇报,2021级研究生方宝林、刘生浩担任评议人,法学院教师王亚利、戴加佳担任点评老师,2019级、2020级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2022级研究生邓雨荷主持。

岳雪峰同学以司法解释相关规定为切入点,分别就行政协议、行政优益权以及行政协议单方变更解除权的概念进行了介绍。结合案例解释了行政协议单方变更解除权存在的意义和作用。并从行政协议单方变更解除权的行使现状出发,对当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对策。

随后,方宝林、刘生浩、郭一凡等同学就此次汇报进行评议,针对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考,并和老师及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戴加佳老师和王亚利老师分别对本次汇报进行了点评。戴加佳老师就论坛的内容从其他角度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可以参考借鉴民法合同相关内容来完善自己的观点。王亚利老师指出,要合理运用规范分析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借鉴域外最新研究成果充实文章。

邓雨荷同学对本次汇报作了总结,对参加此次汇报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