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实践——山西省首堂破产法翻转课堂开课

作者: 时间:2022-10-13

20221010日,山西省首家破产法研究中心暨我校破产法研究中心破产重整智慧沙龙第二期破产法的时代特征——以山西破产案件为例在腾讯会议举行。这是通过线上会议开展的山西省首堂破产法翻转课堂。破产法研究中心主任、我院卫霞副教授、太原中院民五庭米青山法官、北京中恕重整顾问有限公司惠春安总经理,以及学院部分老师,20212022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卫霞副教授主持。

惠春安老师和米青山老师分别就研究中心近期重点研究内容山西企业破产案件综述破产案件中刑民交叉问题研究”“关联企业实质合并裁定标准研究等进行了点评。惠春安老师指出,要注重从法学视角对破产法的相关论题进行研究,并要注重以点带面,把论文做细做精。米青山法官对研究中心的师生们深入太原中院查找相关实践案例进行研究,注重使用专业用语,用法言法语表述相关破产法问题表示赞赏。

卫霞副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参与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要重视实务研究、从案例入手,才能解决真问题、锻炼真本领,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研究中心下一步也将加大实务课程的比重,邀请更多各行各业的专家进行授课,并深入企业、法院等进行调研,为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等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