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时间:2022-04-12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落实好上级和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切实凝聚全院青年学生力量,助力我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法学院迅速成立了学生党员骨干抗疫突击队,站在校园防“疫”第一线,师生携手,共克时艰,为筑牢疫情防线、守护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返校学生因突发疫情需要集中隔离管控时,我院学生党员骨干抗疫突击队志愿者们倾尽全力为其保驾护航,其中就有法学201902班的姚炜。学生返校当天,突发的疫情让许多返校学生内心有些许惶恐,他们大多担心事发突然没有准备好生活物资。姚炜在学院返校学生报道点及时沟通联系学生,协助学院老师带领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隔离学生物资筹备和搬运工作中。他说:“虽然很累,但一想到能帮助隔离同学解决后顾之忧就觉得很值。”虽然口罩遮住了他的脸庞,但遮不住热情的心,在一次次物资传递中,传递着爱心、传递着希望,他用行动,展现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你好,请间隔一米排开队伍。”“你好,请问你们班的队伍到齐没,下一队到你们了。”在校园内每日核酸检测处都可看到穿着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法学201901班的杜治辛便是其中一位。自春季学期开学以来,作为学院学生党员骨干抗疫突击队一员,他义不容辞地投入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学生返校后的多次核酸检测工作中,他带领我院志愿者积极配合现场医务人员,组织学生有序、安全地进行核酸检测。在第二批学生返校过程中,杜治辛更是发挥了学生干部冲锋在前,勇担责任的精神,他穿梭在一辆辆校车之间,为因疫情突发需要集中隔离管控的学生搬运行李、指明车辆。“还好有志愿者们帮忙拿行李和告诉我该上哪辆车,让我慌乱的心情安定了不少,非常感谢他们。”不少第二批返校的学生均对他表示深深地谢意。面对大家的认可,杜治辛坚定说到:“我们这只志愿者队伍既是冲在一线的先锋队,又是稳定后方的一份子,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责无旁贷。”

特别的日子里,每一份担当都有了沉甸甸的意义。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像他们一样的学生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助力校院更高效地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护网。相信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积极的行动,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