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1-18

20231115日,法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西校区科技楼417教室举行,辅导员杜政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浩、张鑫作为评审嘉宾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此次大赛由学院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于2023年1030日至11月5日在线上进行经过严格评选,共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选手们通过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分别进行比拼。就业赛道有四名选手,成长赛道有八名选手参赛。在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方案和实施计划,不仅让观众和评委们感受到了他们对职业的热情和追求,更展现出了法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在就业赛道部分,选手们主要围绕求职准备、职业发展方向、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陈述和答辩。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知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方案,并针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解答。

在成长赛道部分,选手们则注重个人成长、实践经历和未来发展。他们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书、PPT等形式,展示了自身的成长历程、职业目标以及实现路径。同时,在答辩环节中,选手们还分享了实践经验、挑战与解决方案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

最终,就业赛道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成长赛道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其中,表现突出的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本次大赛是学院谋求高质量就业工作的重要建设内容,是推动更具实效性、育人性和系统性就业工作的重要环节。大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学生的就业素养和职业能力。通过此次比赛,学院学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自己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努力,积极探索职业生涯规划之路,为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人生目标而奋斗。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7,电子邮箱:fxy@tyust.edu.cn